2019级新生灭火、逃生、疏散演练
作者:   发布人:刘旭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635

    为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省教育厅消防进军训的要求,学校在生活区20号楼举行以2019级新生为主体的灭火、逃生与疏散演练。参加本次演练的还有学生宿舍管理员,安保人员,校园商铺从业者,学生辅导员和生活老师,本次活动由学校保卫处组织,邀请市消防支队、邗江消防大队现场指导并演示。

     925日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演练现场模拟学生公寓因学生使用违禁电器突发火灾,且火势较大,有人员被困。宿管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模拟),同时向学校110值班室上报警情。校保卫处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现场组织灭火、逃生及疏散。此次演练科目主要有:被困人员逃生自救、消防云梯车高空救援、火灾现场被困人员搜救、消防官兵利用水炮进行远距离灭火、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等内容。 

     本次演练得到了市消防支队、邗江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提高了师生火灾逃生与消防自救能力,锻炼和检验了我校一线安保和宿管人员面临火灾的应急救灾能力,对于学生在宿舍内违规使用电器是一次全方位的警示,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共同建设“平安校园”、铸就“平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