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职业大学校园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宣传材料
作者:   发布人:刘旭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1320

扬州市职业大学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宣传材料

  

1、什么是校园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

  答:我校校园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采用的是基于视频车牌识别的停车管理技术,即利用数字摄像设备和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等软硬件平台,采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对车辆牌照图像的采集和处理,完成车牌自动识别功能,从而实现对进出车辆进行分类管理的目的。

  

2、为什么要装校园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

  答:目前师生员工拥有私家车近1000台,还有经营户、供应商、服装厂等车辆近500台,每天进出校园车辆通行流量接近四千余次,为缓解校内交通压力,保障正常的校园交通秩序,维护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学校决定在校区安装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限制外来车辆进入校园,对占用学校资源的外来车辆停车实施收费管理。

  

3、校园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有哪些优势?

  答:视频车牌识别停车管理技术的优势在于车牌号是车辆的唯一身份标识,也是车辆自身固有属性,所以依靠视频车牌识别系统,约束条件少,系统管理方便,推广简单,且机动车辆不需要安装额外识别设备。

  

4、校园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如何对车辆实施管理?  

  答:校园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对进出校园的机动车辆实行门禁管理,管理方式分为自动识别和计时收费两种。进校门时自动计时,出校门时利用系统软件根据收费方案核算收费金额并显示在岗亭管理程序界面上,缴费后放行(按扬州市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取相应的校园资源占用费)。

  

5、校区会安装校园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

  答:按照学校计划,将在教学区东门、西门、体育馆地下车库、图书馆地下车库、崇德楼地下车库(只限本楼教职工)和生活区大门、21号楼南边小门安装校园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

外来车辆必须由收费点出校。教学区收费点:东门、西门。

生活区收费点:21号楼南面小门(生活区只有一个出口,教职工也必须从收费点处出生活区)

  

6、收费简要说明。

  答:1、外来车辆停车在15分钟以内免收停车费。

 2教职工每人限一辆车不收费(必须是本人或直系亲属车辆)。

 3、学生车辆按外来车辆标准收费。

                                   保卫处

                                  201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