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外国留学生进行消防演练
作者:   发布人:刘旭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712

              消防演练 生命至上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央有关安全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做到“防疫保障健康、消防维护生命”,切实落实习总书记生命至上的精神理念,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在校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快速有效的实现火灾初期灭火的目的,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71日下午4点,保卫处消防科联合国际交流学院对在校留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灭火演练活动,以此献礼党的生日。

  

  

此次消防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学生公寓厨房起火,发生火灾后学生如何自救逃生,消防工作人员教授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示,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如何扑灭初起火灾。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实际操作演练活动,让留学生们对消防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亲自动手进行了灭火体验,既丰富了留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又提高了实际动手灭火的能力以及从火场中逃生自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