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参观郭村保卫战纪念馆
作者:刘旭   发布人:刘旭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1375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1月25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前往江都区参观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实地学习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郭村保卫战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取得了政治、军事的双重胜利,为新四军东进抗日,创建以黄桥为中心的苏中根据地,打开华中抗日新局面创造了十分重要的条件,史称“东进序曲”。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听取解说员的详细讲解,观看珍贵的史料图片和部分实物,回顾了新四军英勇作战的革命历史,深切体会到了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下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受到了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


这次参观给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军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中淬炼思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以先辈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