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安全一体 共建和谐校园——新盛派出所蒋所长来我校考察校园警务室建设工作
作者:刘旭   发布人:刘旭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1481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021年12月6日上午新盛派出所蒋所长来我校考察校园警务室建工作。保卫处马处长、吴处长陪同实地参观了我校生活区,双方就共建警务室的相关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校园警务室的职能作用包括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处置,及时受理校园报警求助,遏制和打击校园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校联系,进一步完善安防机制,注重抓小抓早、抓苗头抓源头,守住校园第一道防线,以安全隐患排查防控为抓手,早预警、早处置,影响校园安全的危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校园纠纷小事不出校的工作原则。预防为主、打击为辅,校园警务室设立以后将会与学校保安人员共同协作,着力形成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创新校园安全管理模式,做好校园周边和校内安全防控,真正做到让师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合力打造平安校园。

  

  

“生命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校园警务室的建,标志着我校安全工作又迈上了更高的台阶,为师生们筑建了一道更加坚固的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维护学校周边地区的治安秩序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