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和保卫处开展校园禁毒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人:刘旭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107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升同学们抵御毒品能力,3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联合新盛派出所,在学校映月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校园禁毒讲座。本次讲座由新盛派出所伍旭妍警官主讲。

伍旭妍警官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特征、种类和各类毒品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使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介绍毒品易存在场合、毒贩惯用伎俩,重点讲解了如何拒毒和防毒,提高了学生的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

最后伍旭妍警官还为同学们开展了校园预防诈骗知识讲座,采用丰富的素材并结合校园诈骗案例,直观简明地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危害、特点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预防能力,营造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让同学们掌握了网络防诈骗常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升了抵制各类网络诈骗犯罪能力。